[閒談/靖蘇]

唉看到認為“林殊比梅長蘇重要,蕭景琰愛的是林殊而不是梅長蘇&他不可能會愛上梅長蘇“的這種創作或論調真心難受也無法接受……這樣的話充其量只是琰殊,而不是靖蘇啊,明明無論是小殊還是長蘇都是他&都一樣重要,景琰才不是“只會一昧沉溺於過去,卻不珍惜眼前與自己共患難的這人“的類型啊QQ

搬搬兩年前我在噗浪上發過的〈其實〉跟風,個人主觀看法有,如果對上面我說的不能理解,建議就別往下看了XDrz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■其實入瑯琊坑的前期我是靖蘇跟琰殊琰都吃的,萌的前半年那時候都還有刷糧吃,但是被群裡跟部分創作雷過無數次「林殊比梅長蘇重要」、「否定/抹除梅長蘇的存在」這類的觀念,導致我對琰殊的情感非常複雜,只能挑著吃。

在自己的靖蘇文裡讓景琰喊「長蘇」而非「小殊」也是基於個人私心以及前述原因(當然小殊這稱呼我也喜歡的),對我而言蕭景琰在得知梅長蘇的真實身分以前,就已經對身為謀士的「梅長蘇」產生了情意與情義,兩年的共患難遠比兒時的竹馬情感更來得深遂,林殊與梅長蘇對蕭景琰來說都是一樣重要的人,甚至不該拿來比較(對於蘇蘇的自我唾棄也很讓人心疼TT),但得知梅長蘇就是他兒時玩伴的林殊時,靖王是更為珍惜的,而非知道他是林殊才開始珍惜。


■其實很喜歡跟直直合寫的狼狐靖蘇《醉是月明星稀時》由我執筆的四季番外(最後一篇的燉肉才是兩人再合寫XD),尤其是《霜降》這篇裡表達了我對靖蘇與琰殊CP的簡略觀點(?)

「如果喪於戰.場是林殊最好的結局,那我希望你做為梅長蘇陪在我身邊。」

 

梅長蘇骨子裡的林殊性格太好強,真的很心疼他自己不能接受"梅長蘇"的存在這點,雖然能明白會很欣羨過去光明磊落身體強健的自己,以及痛恨重生後的自己身體太過孱弱做某些事有所侷限,但是當上江左盟盟主、籌.謀了12年、輔佐景琰上位這些都是重生後的你辦到的啊……說點不切實際的話,比起國.家大義,我更希望蕭景琰跟梅長蘇這兩人能夠幸福就好,他們為彼此為國.家都付出得太多,卻沒有太多的時間去享受他們應得的( ; _ ; 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雖說CP觀每個人的解讀不同或有差異很正常,但偶爾想找糧被猝不及防的揍一拳(?)的感覺還真不是很好www

我自己是"純靖蘇"跟"包含琰殊過去的靖蘇"兩者都喜歡的,對我來說就是因為他們心中國.家大義是第一位所以才會讓人對這CP刻骨銘心,如果單純就是無風浪的竹馬,沒有後面共患難的君臣,他們之間的情感與羈絆就不會這麼深了也說不定

评论(18)
热度(24)
© /Powered by LOFTER